世界的多版本 versions of a world

泰緬邊境戰火依舊 不麻痺,也從不習慣

重複,重複

with 2 comments


聽歌,我很喜歡聽歌,聽演奏曲。

從Jimmy Hendrix到The Czars,從陳明章到亥兒樂隊
從葉子是天上的翅膀,到November Rain

跳躍進入California Dreaming,在市集中唱起Dona Dona
墜落在Mew的comforting sounds,或許留下一滴淚

我們都需要一些孤獨的時間。

(所以我愛Pink Floyd,他孤獨的唱著:Wish you were here)

從第一首聽起,如果出現了那我能夠記憶起的旋律
或是那ㄧ兩個字句,它就會被留下來
重複在我耳邊演奏著。

重複,重複,重複。

我ㄧ直有一個習慣,會重複的聽著我喜歡的歌
不是ㄧ天兩天的日子,而是月、季、年那樣的,重複著。

直到厭倦了,那琴聲,那字裡行間的意味,或唱出的情感。

歌滿足我的情感,我從每一首歌中,找到ㄧ種感覺
就只有一種感覺,也只能有一種感覺。

然後,這歌會被我賦予ㄧ個事件、一個片段、或一個景象,在我的腦海中。
我收起了不再聽的歌時,唯一會喚醒我的,是感覺的重現。

當經驗告訴我相似的感覺連結在一起的同時,某ㄧ首歌的旋律就會在我耳邊滑過
那麼輕、又那麼精準。

有時候,鼓刷的聲響,會令我著迷;有時候,溫溫的琴音,給我厚實的感覺
最多的時候,我讓完美的切入、契合的連呼吸都剛好的時間點,給攝出了神。

這些天,我開始找歌。你明白了嗎
我發現我最近的感覺,沒有任何的歌能夠滿足我

沒有任何的歌能夠說出我。
所以我想到了,單憑這樣的藉由整理歌的思路,來安排自己的感覺
是有盲點的,單憑經驗是不夠的,也可能是危險的
因為這好比腳下的實心地板,瞬間空了,卻無法感受輕盈的飛翔

因此,這些個天,所有的歌又都在唱著了,我喜愛的歌
ㄧ首接著一首,好長好長的接力賽,好多好多的感覺流動
獨缺觀眾

Written by yvonne, ting yu

2009/03/25 at 12:18 am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重複,重複

    藍帽

    2010/04/26 at 1:3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