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多版本 versions of a world

泰緬邊境戰火依舊 不麻痺,也從不習慣

別害怕失去

with 3 comments

越來越了解到,人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其中一個重要的時段

就是要慢慢的看著,自己失去一個接著一個,生命中重要的人、事、物

每當自己覺察到這一點,心頭總會湧上難以言喻的痛楚感

即使早已在生活中,笑著接受了這樣的必然

卻也同時習慣深深隱藏起,那些應該自然表現的情感

太過善於隱避自己,久而久之心中成了秘密的殿堂

忘記了,或許也是一種平靜嗎?

妳摸摸我頭的時刻,我才能真正得到平靜嗎?

時間久了,我像個25歲的人有著45歲的心境

失去阿,得到阿,在我眼中,竟又變的一樣了

只要感知道那個存在的意義

無論是捨是得,擔負再多的自己,都只能勇敢以對

經典團U2 的Kite,是我學生時代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寫著寫著,想到了這首歌。

送給自己,和放手讓風箏飛翔的人們..

KITE

Something is about to give
I can feel it coming
I think I know what it is
I’m not afraid to die
I’m not afraid to live
And when I’m flat on my back
I hope to feel like I did

And hardness, it sets in
You need some protection
The thinner the skin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 don’t need me anymore
I want you to know
You don’t need anyone
Or anything at all

Who’s to say where the wind will take you?
Who’s to say what it is will break you?
I don’t know, which way the wind will blow

Who’s to know when the time has come around?
Don’t want to see you cry
I know that this is not goodbye

It’s summer, I can taste the salt of the sea
There’s a kite blowing out of control on the breeze
I wonder what’s gonna happen to you
You wonder what has happened to me…

I’m a man, I’m not a child…
A man who sees
The shadow behind your eyes

Who’s to say where the wind will take you?
Who’s to say what it is will break you?
I don’t know, where the wind will blow

Who’s to know when the time has come around?
I don’t want to see you cry
I know that this is not goodbye

Did I waste it?
Not so much I couldn’t taste it
Life should be fragrant
Rooftop to the basement

The last of the rock stars
When hip hop drove the big cars
In the time when new media
Was the big idea

That was the big idea

0604

Written by yvonne, ting yu

2009/04/28 at 12:00 am

3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因綠際會逛到你的無名,閱讀了很多,然後來到這裡。因為最近的經歷,對這一篇特別有感覺,感謝你的分享,我從中得到釋放。最近發生的事情,大抵是面對轉業的複雜情緒,在30歲的關頭,我和合夥人決定暫停這份自我感覺良好的工作(ps.我們幹的是工匠,手藝活兒)。在最後的幾天裡,我們分享了一些關於追尋、放逐和重聚的電影,像王家衛的春光乍洩、賈樟柯的站台和婁燁的頤和園;還有一些歌,其中包括這首kite. 剛才還覺得妳很面熟,或許曾經見過。打著打著才發覺原來是妳讓我想起頤和園裡的余虹,這樣的比喻有些冒昧失禮。在你的無名裡,我還聽到了the czars的drug,又是一段曾經的自溺(我說我)。容我也分享一首老歌–黑豹樂隊(竇唯)的don’t break my heart,此刻對我,這首歌象徵一個階段的結束。
    我欽佩你的價值態度、才能和勇氣,這些專屬於妳無與倫比的美麗。祝福你

    stranger

    2009/05/03 at 2:21 am

  2. 釋放自己的同時,也能讓你感到或許相似的感受,對我來說,大概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慰藉。

    對於每個人心中的故事,我覺得那走過的過程,都是很難真正與旁人分享的,我但願自己每次回頭看那些走過的路,都沒有後悔或遺憾的感覺,即使再痛苦,也會懂得微笑。

    the czars的drug是無可救藥的自我放逐和追尋沉溺的經典,對我來說。曾經的一段過往。

    謝謝你的祝福和黑豹樂隊的分享,

    祝福你帶著你的手藝活兒,走到哪兒,都活的自在。

    yvonne, ting yu

    2009/05/05 at 10:03 pm

  3. […] 在碰觸過那些生離,和死別之後,一直一直努力著,明白失去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只能勇敢閉上眼,感知血肉體溫存在的當下,別害怕失去.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