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多版本 versions of a world

泰緬邊境戰火依舊 不麻痺,也從不習慣

並不擁抱

with 2 comments

她說: 孩子,勇氣很重要。在一段感情裡,不是自己一昧的往前,而是兩個人一起眺望遠方。

他說:那麼,妳還會記得回來嗎?
她說:那麼,你還會記得我嗎?

翩翩起舞的她,在每一次的回憶中,想起了那略帶涼意的傍晚,
剛剛作好的點心,也不及那時分秒流逝的甜蜜。

她在這一刻,分不清應該是要用理性的、還是感性的論述,
來說明勇氣對感情的重要性,或是要語帶保留說說他人的故事;
應該要心思縝密細查對方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還是應該先低著頭,專注在自己雲霄飛車般的心情。
旁人看起來,她只是出神的望著遠方,或許還帶著些笑意。
其實她分不清,她只是失了語,掉了辭,沒了表情一眨眼。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樣的話語,也是想望
在替那麼多朋友打從心底開心走向禮堂的同時,

她也看到了,碰觸了,那麼多的生離。
它們,雖不及必然的死別,來的絕決,
卻有著硬生生撕開心頭肉的相同痛楚。

於是乎,她去了那湖畔,看著綿延的山丘,和湖水,倒映著回憶的影子
她只是輕輕地唱著,
不需要擁抱,不擁抱,我們並不擁抱…

遠遠的,就這麼遠遠的遙望著,
她不知,何時能夠有再度相見的一天。

她真能夠有這樣的勇氣嗎?不僅是支撐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勇氣,
還有像小時候那樣,那長久默默關注著一個人,不帶著任何牽絆的勇氣。

那需要多大的努力和堅持,難受的時候,她又會想起那珠仙人掌嗎?那珠仙人掌告訴她,牠並非故意要膨大自己的內心,牠只是丟失了對於其他人的方向,和信心。不是嗎?

我說,妳知道嗎?在我愛的小王子裡
小王子答應了小狐狸的請求,他收服了那一隻小狐狸。
在這之前,小王子問狐狸說,為何需要收服呢?

小狐狸對著小王子說:一但你收服了我,你對於我就再也不一樣了,
不同於那其他的王子們或任何人。

每天,假若你下午四點要來,
那麼我會在三點鐘的時候,就開始期待,
我會不時探頭看看你來了嗎,時間越近,我就越感到愉快,我的腳步輕鬆,心情雀躍,心中清明澄澈,因為知道你要來了的那個時刻即將到來,那樣的感覺。
於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會變的不一樣。

她也很想要像小狐狸一般這樣單純的想著,而不願意再做一朵人們以為驕傲,內心卻害怕表達的玫瑰花。

我說,加油,女孩和女孩的好友,
曲終人散,布幕緩緩垂下的那刻之後,妳仍舊會有我溫暖的擁抱。

Written by yvonne, ting yu

2009/07/01 at 10:17 pm

Posted in 我的假思索真亂寫, 他/她

Tagged with ,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她真的愛過他嗎?
    他會知道答案嗎?
    雖然很遙遠,但是無言的時刻總是令人想念與心動。

    趕論文趕到拉肚子的老大留(是不是很殺風景)?

    puma

    2009/07/04 at 8:26 pm

  2. 好拉 好拉..

    yvonne, ting yu

    2009/07/05 at 10:25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