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多版本 versions of a world

泰緬邊境戰火依舊 不麻痺,也從不習慣

是個啞吧

leave a comment »

Taipei  2009  by Keith

真是個啞吧。無能說,只能寫。不如就唱吧。

真的是以不變,應萬變嗎?人們總是各自處理自己的問題,然後一切都會相安無事了嗎?

我在你心上,始終如一。你在我心上,自始至終都明白,不能是我的唯一。

然而,其實根本沒有唯一這回事。唯一只存在於每一刻,每一刻的當下都是唯一。也因為如此,每一個唯一,都是過往,無法重來。沒有唯一的概念,才會有唯一的可能性。

愛我的人們,走過我的生命,參與分享,豐富彼此。只是,談論嚮往,激盪起生命的美好;自己像個迷途小獸時,給一個肩膀寬容;願意嘗試摸索彼此步調,遠眺未來的人,很少。有決心,承受我所承受的人,更少。

我要一個解脫。解脫不是出世的修行。解脫,是入世喧雜聲中的那一點丹心,沉靜底蘊。隱於市,不習於人;見花木凋零,不感心痛;看人心轉變,不覺情溢。解脫是一種了結,這次的牽扯繫著下次的鈴,鈴兒總會響叮噹,所以了了結,解了鈴,也合該上馬走了人。

勿念,向前走。向前走,所以勿念。我的生命是由人們所構成。

Written by yvonne, ting yu

2010/08/15 at 9:51 pm

Leave a Reply

